經濟 > 區域

炎炎夏日,中國東北"避暑遊"走俏

新華社,哈爾濱
2022-08-02 08:23

已收藏




新華社哈爾濱8月2日電(記者劉赫垚、張濤、徐凱鑫)最近幾日,一輛輛房車在黑龍江省黑河市市區整齊停放,十分顯眼。遮陽篷下,三五成群的人們在房車旁喝茶、烹飪、聊天,愜意十足。

炎炎夏日,中國多地進入"高溫天氣模式",高緯度地區城市迎來旅遊熱潮。地處中俄邊境,黑河市最低氣溫不到20攝氏度,許多外地遊客選擇以"房車遊"的方式在此休閒避暑。

"城市乾淨衛生,在早市買菜特別方便,住得很舒服,打算多待幾天。"來自天津的遊客紀桂鳳說。

"我們為選擇`房車游`的遊客規劃了停車場地,提供用水、設備充電等服務,讓大家在這裡玩得舒心。"黑河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工作人員李立岩說,多年來,黑河憑藉優良的生態環境、涼爽的氣候條件和完善的配套設施,大力發展旅遊業,讓"冷資源"變身"熱流量"。

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的興凱湖,是中國東北地區最大的淡水湖,總面積4380平方公里。這裡風光優美、景色宜人,是消夏避暑的好去處。

進入夏季以來,興凱湖風景區旅遊火爆。遊客在湖邊踏浪戲水,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處處洋溢著歡聲笑語。

遊客李曉媛說:"假期到了,帶孩子來放鬆一下。不但景色讓人心情愉悅,還嘗到了著名的大白魚!"

據介紹,為豐富遊覽內容,景區舉辦了沙灘足球、排球比賽,開放了快艇、摩托艇、水上飛魚等娛樂項目,遊客可盡享這裡的夏日酷爽。近年來,隨著興凱湖旅遊業不斷發展,景區景點建設進一步完善,服務品質持續提高。

地處中國最北端的黑龍江省漠河市,憑藉得天獨厚的清涼氣候成為不少人消夏納涼的"打卡地"。日均18攝氏度的舒適溫度,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找北"。

"位於大興安嶺山脈北麓的漠河市森林覆蓋率高,是第一批國家森林康養基地。"漠河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張欣澤介紹,今夏,漠河圍繞避暑納涼、森林康養、家庭親子、極地自駕等主題,推出多條旅遊線路。

進入盛夏,"冰城"哈爾濱也迎來旅遊旺季。傍晚,漫步中央大街,感受"百年老街"的魅力和底蘊。防洪紀念塔廣場上,"迷人的哈爾濱之夏"2022年市民音樂嘉年華系列文化活動正在舉辦。松花江邊,人們席地而坐,感受江風帶來的清涼。

資料顯示,7月初以來,哈爾濱機場每天進出港旅客4.5萬余人次。7月30日,單日旅客輸送量超5萬人次,旅遊客流已占機場客流的"半壁江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