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青島膠東國際機場正式轉場運營

新華社,青島
2021-08-12 08:40

已收藏




新華社青島8月12日電(記者王凱)12日零時,青島膠東國際機場正式實施轉場運營,青島流亭國際機場同步關閉。

據瞭解,膠東機場的設計運行等級為國內民航最高的4F級,該機場也是山東省首座4F級機場、中國民航首批18個"智慧型機場"示範項目之一。

膠東機場定位為"世界一流、國內領先"的東北亞國際樞紐機場,規劃到2025年,可滿足旅客輸送量3500萬人次、貨郵輸送量50萬噸、飛機起降30萬架次的保障需求。

作為國家綜合交通樞紐重大建設示範工程,膠東機場規劃建設了"全通型、立體化、零換乘"的綜合交通中心,高鐵、地鐵下穿航站樓並設站。

在航點方面,該機場國內航點達到約130個,通達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成渝等城市群核心城市和其他地區重要航空樞紐城市,支線航空運營網路覆蓋三、四線城市;國際及地區航點連通約50個重點城市,其中日韓航點17個,基本實現日韓市場全覆蓋,"日韓門戶"功能持續放大。

"新機場轉場投運後,將進一步促進青島在東航航線網路佈局中`四梁八柱`的強柱作用。"東航山東分公司市場銷售部總經理周翊表示,作為首家入駐新機場的主基地航司,東航在國內較早開通日韓航線,也是青島地區日韓航班量、航點數最多的航空公司,東航將進一步拓展國內國際航線,服務經貿交流。

青島市社科院經濟所所長畢監武表示,膠東機場轉場運營後,將助力發揮"一帶一路"、上合示範區、自貿試驗區等戰略疊加優勢,不斷提升中日韓(青島)國際經濟合作區層級,為國家在東北亞和亞太區域發展合作中突出青島價值。

隨著膠東機場正式投運,二期工程同步啟動,二期規劃到2045年,可滿足旅客輸送量5500萬人次、貨郵輸送量100萬噸、飛機起降45.2萬架次的保障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