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北京今年將完成不少於300公頃商品住房供地

新華社,北京
2021-02-26 10:1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郭宇靖)記者26日從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瞭解到,今年北京市將完成不少於300公頃商品住房供地,並提高共有產權住房供應比例。同時,進一步優化供應結構,加大公租房、集租房等保障性租賃住房供應力度。

據介紹,北京在供地空間佈局上將更加優化,重點供應在需求旺、軌道交通等配套設施完善的區域。同時,不斷完善長租房政策,加快租賃立法,逐步使租購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務上具有同等權利。

據瞭解,近年來,北京市保持年均新增8.5萬套左右住房,並率先創新推出限競房、共有產權住房,總體上形成了限競房、共有產權住房、普通商品住房5:3:2的供應格局,滿足居民剛性自住需求。

截至目前,北京市場上可售住房約9.4萬套,其中限競房、共有產權住房分別2.8萬套、1.4萬套,此外還有拿地未開工和開工未入市的在途商品住房1600萬平方米左右、約15萬套。

北京市住建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升級和優化商品住房供應,在熱點區域和地塊,推出"限地價、競政府共有產權份額、競高品質方案"的土地出讓方式,避免高地價和高房價,引導企業理性購地,並切實提升住房品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