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天津市率先開展醫療器械唯一標識全域試點

中國證券網
2020-11-30 10:25

已收藏


原標題:我市率先開展醫療器械唯一標識全域試點

  記者從天津市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召開的成立兩周年新聞通氣會上瞭解到,該局推動“三醫聯動”,在天津市全域推廣醫療器械唯一標識(簡稱UDI)。截至27日,天津市醫療器械生產企業共計賦碼上傳UDI資訊35102條,並每日更新、持續上漲,目前占國家資料庫已發佈總量的16.4%。

  按照國家藥監局、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器械唯一標識系統試點工作方案》的統一部署,天津市藥監局與醫保局、衛生健康委於今年5月25日聯合印發《天津市醫療器械唯一標識系統試點工作方案》,開啟天津市UDI試點工作。6月30日,天津市藥監局如期完成第一批試點工作,形成生產企業賦碼上傳、經營企業掃碼使用、使用單位掃碼入庫的基本格局。10月30日,天津市藥監局、醫保局、衛生健康委又聯合印發《關於聯合開展天津市醫療器械唯一標識系統全域試點工作的通知》,在全國率先開展UDI全域試點,將天津市第三類、第二類醫療器械產品和京津冀醫用耗材聯合採購平臺範圍內進口及其他省市生產的品種納入試點範圍,要求醫療器械生產企業實現賦碼上傳;醫療器械經營企業實現有碼盡掃;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實現掃碼應用,開創了UDI試點“三醫聯動”新局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