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中國實有醫療器械生產企業超過2.6萬家

新華社,北京
2020-10-19 16:5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趙文君)口罩、防護服、紅外體溫計,這些跟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產品都屬於醫療器械。記者19日從國家藥監局主辦的2020年"全國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獲悉,截至今年8月底,全國實有醫療器械生產企業26456家,比去年增長四成。

今年年初,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國家藥監局加速推進醫療器械應急審批工作。據統計,我國醫用防護服、醫用口罩註冊證分別較疫情前增加了1225.3%、821.4%,目前已有兩個重複使用防護服產品獲批上市。49個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2個血液淨化設備、8個呼吸機等產品先後通過應急審批獲准上市,為抗擊疫情貢獻了力量。

國家藥監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為鼓勵創新、提升產業競爭力,國家藥監局扎實推進醫療器械註冊人制度改革,將註冊與生產許可"解綁",優化資源配置。目前,北京、上海、廣東、江蘇、吉林等2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開展醫療器械註冊人制度試點。截至今年9月,共計552個產品按照醫療器械註冊人制度試點獲准上市,比2019年增長近5倍。以上海市為例,已有近一半的醫療器械產品,通過註冊人制度擴大試點,實現跨省委託生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