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今年1月至9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同比下跌28.7%

新華社,香港
2020-11-02 20:39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1月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日發表最新零售業銷貨額數字,資料顯示,今年9月香港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61億港元,同比下跌12.9%;今年1月至9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較去年同期下跌28.7%。

資料顯示,扣除期間價格變動後,今年8月和9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均同比下跌13.4%;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1月至9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臨時估計下跌30.0%。

今年9月,銷貨價值臨時估計跌幅最大的為藥物及化妝品,下跌45.5%;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下跌38.7%;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下跌25.7%;服裝下跌20.6%。此外,超級市場貨品銷貨價值上升3.8%;百貨公司貨品上升5.5%;其他未分類消費上升16.7%;汽車及汽車零件上升17.1%。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9月零售銷售的同比跌幅仍然顯著,然而考慮到當月的比較基數比8月比較基數高,零售業表現隨著本地第三波疫情減退實際上已經有所改善。

展望未來,發言人指出,由於訪港旅遊業難以迅速反彈,勞工市場仍然受壓,零售業的經營環境在短期內仍會充滿挑戰。不過隨著本地疫情維持穩定,社交距離措施近期有所放寬,本地消費情緒有望進一步好轉。政府會密切留意相關動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