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GDP2020年第二季同比下跌9.0%

新華社,香港
2020-09-21 20:55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9月21日電(記者王茜)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1日發佈初步統計數字顯示,香港GDP2020年第二季同比下跌9.0%,但資訊及通訊業、金融及保險業逆勢而升。

據介紹,香港服務活動合計的淨產值在2020年第二季下跌8.9%,與第一季9.0%的跌幅相當。在2020年第二季,多個服務行業的淨產值與上年同期比較繼續下跌。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繼續嚴重衝擊全球和本地經濟活動,嚴重干擾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此外,受客運量稀少以及貨運往來疲弱拖累,運輸業的跌幅仍然顯著。

在2020年第二季,資訊及通訊業的淨產值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上升0.6%,而第一季的升幅為1.6%;金融及保險業的淨產值實質上升2.8%,與第一季2.7%的升幅相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