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特區政府商經局局長邱騰華:香港國安法可增投資者信心

新華社,香港
2020-07-01 23:55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7月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1日表示,香港去年的社會事件令投
資者感到擔心;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相信會對滋事者起到阻嚇作用,令投資者對在港營商更有信心。

邱騰華當日會見傳媒時說,香港國安法清楚列明四類嚴重影響國家安全罪行及其處罰,除非觸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否則本地和外地投資者都無須擔心。

他說,特區政府將繼續向商會解說,也會利用香港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向各地人士進一步說明法律內容,希望大家充分瞭解法律後維持對港信心。

對於美國所謂的對香港制裁行動,邱騰華說,美國單方面取消某些貨物的貿易出口許可證豁免將對出口貿易構成不便,但貨物最終能否進出口要視買賣雙方的決定。他說,過去一年,相關貿易額約四、五億美元,占整體港美貿易份額不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