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浙江首場數位服務貿易雲展會開幕

新華社,杭州
2020-04-30 08:45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4月30日電(記者殷曉聖、魏董華、席玥)浙江省首場數位服務貿易雲展會29日在杭州拉開帷幕,這也是中國國內率先召開的以服務貿易為主題的雲展會。

本次雲展會由浙江省商務廳主辦,與芬蘭、義大利、英國、西班牙、德國、荷蘭、法國、阿聯酋等8個國家的政府部門和有關商協會雲端連線,共話服務貿易國際合作。

展會聚焦數位城市服務和中醫藥兩大領域,會期三天,自4月29日至5月1日,浙江省共有80余家參展商線上參展,提供數位城市服務和中醫藥服務,海外有來自挪威、荷蘭等國家的180餘家企業雲上赴會。

當天,"浙江數位服務貿易雲展會"平臺正式上線,該平臺能幫助企業間實現"雲論壇""雲參展""雲對接""雲交易""雲簽約",為企業提供雲展示解決方案,包括走入式場景體驗、3D定制拍攝、直播間等服務,為國內外服務貿易企業搭建經貿合作和技術交流的平臺。

據介紹,本次雲展會重創新、重實效、重長效,發揮了浙江省數字經濟優勢,是響應黨中央、國務院創新展會服務模式的具體舉措。

浙江省商務廳廳長盛秋平表示,疫情背景下,浙江率先舉辦全國首場服務貿易雲展會,正是積極應變之舉,旨在發揮浙江服務貿易的先發優勢、數位產業的集聚優勢和世界知名展會公司採購商的資源優勢,努力"化危為機",穩外貿、拓市場,應對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衝擊。

目前,浙江省與全球兩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已有貿易往來。近年來,浙江服務貿易發展迅猛,進出口總額穩居中國第四位元,特別是國際服務外包規模全國排名第二。

一季度以來,浙江服務貿易逆勢上揚,服貿十二大領域中有十大領域都實現了正增長,特別是電信、電腦和資訊服務進出口額達到313.23億元,同比增長118.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