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今年首季度出口額同比跌9.7%

新華社,香港
2020-04-27 20:59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4月2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7日公佈,香港今年第一季度整體出口額同比跌9.7%,商品進口額下跌10%。第一季度有形貿易逆差為1038億港元,相等於商品進口額的11.1%。

按出口市場地分析,與去年同期比較,香港今年第一季度輸往大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額均下跌,美國和德國均跌超20%;日本和新加坡均跌逾一成;內地則跌1.8%。然而,輸往越南和臺灣地區的整體出口額分別上升3.0%和1.5%。

按主要貨品類別分析,香港今年第一季度大部分主要貨品類別的整體出口額也出現下跌,尤其是"通訊、錄音及音響設備和儀器""非金屬礦物製品"以及"雜項製品(主要包括珠寶、金飾和銀器)"。"電動機械、儀器和用具及零件"和"動力產生機械及儀器"的整體出口額則有所上升。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商品出口在3月份仍然疲弱,以出口額計同比下跌5.8%。輸往內地的出口隨著當地經濟活動逐步恢復而反彈,但輸往包括美國和歐盟在內許多其他主要市場的出口則進一步急挫。

發言人說,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經濟活動出現嚴重收縮,預計香港的商品出口短期內仍將明顯受壓。特區政府將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