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深汕高鐵等5條大灣區城際鐵路項目合同簽約 總投資超200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20-03-20 17:12

已收藏


粵港澳大灣區快速城際網建設再提速。3月20日,深圳地鐵集團完成深汕高鐵、深惠城際鐵路、深大城際鐵路、龍崗至大鵬支線城際鐵路、穗莞深城際前海至皇崗口岸段5個城際鐵路專案工程可行性研究及配套專題專案簽約。此次簽約的項目總長約410公里,總投資約2018億元。

  今年是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建設全面鋪開的關鍵之年,同時也是備受關注的深圳國鐵、城際專案全面啟動的關鍵之年。而此次簽約標誌著深圳市主導建設的5條城際線路6個專案的設計工作全面啟動,深圳即將進入城際鐵路全面建設時代。

  簽約後,深圳市地鐵集團將組織專案研究單位全面開展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加快專案推進,提前落實好各項開工條件,確保穗莞深城際6月底開工,其他鐵路項目年底陸續開工,為深圳增強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功能貢獻力量。

  據瞭解,2020年深圳市在建城市軌道里程將達343公里,計畫開通三期7條地鐵線段107公里,四期工程149公里線路將全部進入主體攻堅,四期規劃調整線路 76 公里將開工建設,同步啟動開工2條國鐵、5個城際鐵路項目和2個樞紐,推動深圳軌道交通建設規模和里程再創新高。

  此外,深圳地鐵年內還將重點推動大灣區軌道交通線網優化、推進深莞惠都市圈軌道交通一體化建設、加快國家綜合鐵路和城際線路建設、推進城際鐵路公交化運營研究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