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遼寧省近九成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開工

中国证券网
2020-03-03 10:44

已收藏


3月2日,記者從遼寧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目前遼寧省共有市級以上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1530家,往年此時正常生產企業數1220家,季節性生產企業310家。截至目前,已有1086家企業投入生產,開復工率達89%。

  疫情發生以來,我省部分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一度面臨原料供應偏緊、產品滯銷等問題。省農業農村廳主動靠前普查,建立重點企業派駐聯絡員制度,逐一摸排企業復工生產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分類解決,推動複產。

  我省推動重點企業的上下游配套企業複產,督促上游行業保障原料供給,下游行業消化庫存。以肉雞屠宰領域為例,省農業農村廳主動調查全省肉雞壓欄情況,解決了7家養殖企業53萬隻肉雞壓欄問題;及時對接多家肉雞屠宰廠,助其開工復工。支持有條件的加工銷售企業和冷鏈物流企業擴大鮮活農產品收購,防止出現企業銷售難和原料斷供情況。

  我省著力緩解企業資金壓力,主動幫其與金融機構建立聯繫,穩定企業資金鏈。簡化審批流程,對受疫情影響無法開展現場核查和抽樣檢測的企業,臨時免除相關檢查程式。

  我省的一系列舉措,在推動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復工的同時,也確保了全省市場供給充足,春耕備耕和養殖生產物資供應不斷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