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福建省確定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十大行動 著力落實100項重點任務

中国证券网
2020-03-02 14:34

已收藏


日前,福建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印發《2020年福建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十大行動重點任務》,在全省組織實施特色產業發展、人居環境整治、鄉村生態保護、文明鄉風塑造、鄉村治理提升、鄉村民生改善、農村脫貧攻堅、人才科技支撐、農村改革創新、農村黨建引領等十大行動,著力推進100項重點任務落實。

  今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因此,農村脫貧攻堅行動聚焦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今年,福建省將開展農村困難殘疾人就業創業工程,在全省扶持4000個農村困難殘疾人開展種植業、養殖業、加工業和個體服務業等生產經營活動。

  人才是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保障。為推進人才科技支撐行動,今年福建省將實施開展人才投身鄉村振興事業激勵工程、農村創新創業工程、科技特派員制度深化工程、農村高等專業人才培養工程、返鄉大學生創業競賽等專案。其中,各類人才投身鄉村振興事業激勵工程,旨在切實改進福建省鄉鎮基層公務員招錄方式。福建省將每3年1次從優秀村(社區)主幹中考錄鄉鎮機關公務員,進一步放寬鄉鎮事業單位人員招聘條件。

  此次確定的100項重點任務,每項均明確年度目標、責任單位,採取季度通報、年度報告、實績考核等措施,及時跟蹤掌握、協調調度工作進度,確保任務落地見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