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大灣區將基於互聯互通部署更多交流 今年虛擬銀行是重要發展主題

中国证券网
2020-01-13 15:0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2020年亞洲金融論壇的開幕致辭上,透露了香港一些重要金融業務的部署情況。

居於首要位置的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林鄭月娥透露,大灣區建設融通的資金將會達到1.6萬億元。“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將會成為吸引力巨大的試金石,能夠成為促進三地合作和交流的平臺。我們未來將會有新舉措不斷推進資本、人力和新市場的融通,尤其是基於互聯互通條件來部署更多交流。”林鄭月娥說。

林鄭月娥展示了幾個金融業務發展方向:滬港通、深港通實現了在內地和香港約1300億和1500億港元的交易量,未來將和債券通一併得到進一步推進;不斷提升私募基金發展規模;提升保險業務地位,希望推出包括巨災保險在內的更多產品,把香港保險產品範圍做得更加多元化。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今年將虛擬銀行發展列為重要主題。“去年我們發了8張虛擬銀行牌照,它有很好的金融包容性。自從2018年我們推出創新支付和交易以後,差不多有16萬宗交易因此而受惠。”她透露。(劉筱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