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陳茂波:特區政府將繼續斥資推基建和紓困措施

香港
2019-12-07 22:22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2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7日表示,預計特區政府將于未來一兩年出現財政赤字,但特區政府不會因此削減開支,而是將繼續展開交通、土地、房屋等基礎設施建設,並推出一系列紓困措施,扶助企業和市民。

陳茂波當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對香港經濟的最大打擊源於本地社會事件,如果社會能儘快恢復平靜,出行、生活和經營也能恢復正常,香港經濟的下行壓力將大大紓緩。

在經濟發展方面,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在創科領域投入所承諾的資源,但經濟效益不會立竿見影,需要一些時間。他說,特區政府將努力做好經濟發展的工作,同時也將就稅基和稅收做一些研究。

在金融服務業方面,陳茂波以阿裡巴巴來港第二次上市為例,表示香港金融業依然優勢顯著,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也有明顯優勢。

陳茂波表示,等香港社會事件平息後,特區政府將加大資源投入並邀請相關機構與特區政府工作小組合作,向國際社會推廣香港,吸引各界人才來港投資、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