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2019年"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開幕

贵阳
2019-09-18 16:18

已收藏


新華社貴陽9月18日電(記者蔣成)18日,以"深化合作、融合發展"為主題的2019年"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在貴陽市開幕,將以產業對接、投資考察等形式,全方位推進貴州與臺灣在農業、大健康產業、民宿康養、青年創業就業、金融交流等方面的優勢互補及長遠合作。

貴州省常務副省長李再勇介紹,貴州與臺灣兩地經濟社會商貿交流歷史悠久,改革開放以來黔台各領域各層次交流合作不斷深化,成效明顯。富士康、統一食品等一大批臺灣知名企業相繼來黔投資,還有一大批臺灣朋友在貴州發展火龍果、百香果、茶葉、蔬菜、養豬等產業。2013年以來,累計有178家台資企業在貴州註冊成立,97個合作專案意向型投資成功。

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表示,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一直致力於為臺胞、台企來黔投資發展,為促進黔台兩地經濟優勢互補搭建平臺創造條件,碩果累累。貴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並大力推動黔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去年研究出臺了64條惠台舉措,支持臺胞台企發展,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將一如既往支持黔台經濟交流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謀發展。

臺灣工業總會理事長、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表示,這幾年來貴州發展大資料、大健康等產業,吸引了許多台商到這裡投資。"貴州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地理景觀,非常適合旅遊,我鼓勵臺灣企業朋友都來貴州體驗。"王文淵說。

臺灣地區重要嘉賓和農業、大健康等領域的精英代表,全國台企聯部分台商,貴州省省直相關部門和各市(州)相關部門負責人,部分知名企業負責人共計約500人出席開幕式。懇談會期間還將舉行黔台兩地金融服務業創新合作對接會、黔台兩地青年創業就業專題研討座談會、黔台農業合作發展論壇會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