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首場社區對話下周舉行 盼香港儘快走出困局

香港
2019-09-17 20:20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9月17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7日表示,將于下周進入社區與市民展開首場對話,期盼香港能夠儘快走出目前的困局。

林鄭月娥當天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會以三種形式同步與社會展開對話,希望參與物件廣泛,不分立場和階層,也會儘量公開、透明,媒體可以採訪。同時,對話的議題開放,期望能夠百花齊放。

林鄭月娥說:"政府也不是唯一的對話平臺組織方,歡迎社會各界提供更多平臺,鼓勵更多對話。在對話過程中,可以互相深入瞭解大家不同的看法。"

林鄭月娥表示,將于下周進入社區與市民展開對話,讓市民報名參與,形式儘量是公開的,根據場地的大小,預計100至200人,如果市民報名人數多,會抽籤分配名額。

林鄭月娥同時表示,上週末見到激進人士大肆破壞港鐵設施,危害社會安全,不同地區、持有不同立場和政見的人士表達意見時出現口角,甚至動武引發爭執。她呼籲,香港是和諧和包容的社會,不同人士要用和平方法表達自己的訴求,訴諸武力會讓問題越來越複雜,社會撕裂深化。

林鄭月娥強調,警方在維護治安、執法時不偏不倚,對警隊的無端指責和不公道的批評,她極不認同。她肯定香港警方工作不容易,感謝警方保持定力,希望他們繼續嚴正執法。

評級機構穆迪16日將香港信用評級展望由"穩定"轉為"負面"。林鄭月娥表示,不認同穆迪質疑香港是否仍能維持"一國兩制"以及與內地在經濟上的融合會否模糊了"一國兩制"的看法,對穆迪下調香港評級展望表示失望和遺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