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遼寧省將持續推進華晨寶馬第三工廠等一批重大項目

中国财富网
2019-01-08 10:44

已收藏


據遼寧日報1月8日消息,剛剛過去的2018年,遼寧省全省上下狠抓重大專案建設,並取得了突破性進展,為遼寧高品質發展積蓄了後勁。

去年以來,全省發展改革系統緊盯“重實幹、強執行、抓落實”重大工程項目和省領導定點聯繫的56個專案,大力開展“雙招雙引”,安排150名項目管家為75個項目提供“店小二”式服務。華晨寶馬第三工廠率先落地開工,為全國首批7個重大利用外資項目樹立了標杆。中、俄兩國政府和企業簽署相關協議,兩台俄羅斯先進核電機組優先落戶遼寧徐大堡核電二期專案。兵器集團與沙特阿美精細化工專案成功簽約。

項目推介亮點頻現。據省發展改革委介紹,在去年召開的“2018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上,省發展改革委共推介招商引資項目504個、總投資7695.3億元。成功舉辦“重強抓”專案推介會,擇優推介500個專案,簽約24個專案,總投資1656億元,融資額736億元。

在省發展改革委牽頭組織和各地全力推進下,去年一批重點專案成功建成:京沈高鐵遼寧段、遼寧中部環線高速公路鐵嶺至本溪段建成通車,華晨寶馬X3產品升級、大連英特爾二期、大連恒力煉化一體化、中石油遼陽石化改造等項目竣工投產,遼寧西部電網送出工程投入運營。一批專案順利推進:紅沿河核電二期工程、鐵嶺燃料乙醇、撫順清原抽水蓄能電站等專案進展順利。同時,我省積極儲備了一批重大項目:徐大堡核電一期工程已具備核准條件,大連新機場選址獲國家批復。

項目建設離不開資金的支援,去年省發展改革委共積極爭取中央資金120億元。簽約PPP專案21個、總投資241億元。同時,發揮省引導基金放大作用,支持設立4只投資基金、總規模11.75億元。

省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2019年將全力以赴抓專案謀劃、抓專案落地。持續推進華晨寶馬第三工廠、兵器集團與沙特阿美精細化工、華晨雷諾商務車、中俄糧食走廊、紅沿河核電二期及徐大堡核電一期、二期等一批重大專案。推進瀋陽盛京升壓工程、大連登臺500千伏變電站及清河至昌圖清潔取暖長輸工程等專案建設。加快建設朝陽至淩海南站高鐵專案,力爭瀋陽地鐵9號線、10號線建成通車,推動沈白高鐵、沈康四期、瀋陽地鐵2號線南延線等一批項目開工建設,扎實做好瀋陽機場二跑道、大連新機場專案前期工作。同時,還將加快推進12個PPP重點示範專案,進一步激發民間有效投資活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