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62%專案被剔出《遼寧省定價目錄》

沈阳
2015-09-29 17:50

已收藏


遼寧省物價局29日公佈了新修訂的《遼寧省定價目錄》。修訂後的目錄由2003年的20類壓減到8類,壓減了60%;具體專案由原來的91項壓減為35項,壓減了62%。

"農作物種子收購和銷售價格、借讀費、城市路橋車輛通行費、省管藥品價格、非全日制研究生費、生豬定點屠宰費、房地產測繪費等原來由省政府定價的事項,在這次修訂中都被放開。"遼寧省物價局副局長初毅說,"此外,駕駛員照相費、道路運輸從業人員上崗培訓費、非營利性民辦高校收費等12項也都被放開。"

據瞭解,此次新修訂只保留了《遼寧省定價目錄》資源能源、交通運輸、教育、醫療服務、房產建設、環境保護、文化旅遊和重要專業服務等8大類別。保留的定價事項主要為具有公共用途的基本服務行業,價格高低影響百姓生活且競爭性市場尚未完全建立,企業和居民沒有自由選擇權和議價能力的事項,主要包括供水價格、城市供熱價格、公立醫療機構基本醫療服務費、經濟適用房銷售價格等事項。

"今後,《遼寧省定價目錄》將實行動態管理,適時修訂。法律明確規定即時市場調節價的專案將自動退出目錄。"初毅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