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財長:料香港將逐步加息

中国财富网
2018-10-15 15:22

已收藏


14日,據香港財政司官網顯示,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撰文指出,明年利率繼續上升無可避免。預期美國的加息會持續進行,將對美元匯率和全球息率產生影響。而香港超低息的時代不但結束,可能還會步入逐步加息階段,資產市場的風險不能忽視。

日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調低至3.7%,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則預期為6.6%和6.2%。對此,陳茂波表示,雖然這仍然是一個相當不俗的增長速度,但經濟前景的陰霾“令人相當憂慮”。不管是歐洲、日本還是新興市場(例如阿根廷及土耳其等),經濟狀況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風險。

對於香港經濟的未來走向,陳茂波在文中指出,香港是一個小而全的開放經濟體,在國際大格局的變化中,難以左右其發展,亦難以獨善其身。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應做的工作,包括風險管理、撐企業、保就業,並在轉變中尋求新的機遇,減低週邊變化和前景不明朗對市民生活的影響,穩步繼續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