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四川:加大省屬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

中国财富网
2018-08-27 16:54

已收藏


據四川線上8月27日消息,四川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彭清華今日上午主持召開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次會議並講話,強調要精准對標、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堅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精神;聽取了省委改革辦7月份改革督察情況彙報和省屬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職務科技成果權屬混合所有制改革推進情況彙報;審議了《四川省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重要改革舉措實施規劃(2018—2022年)》;審議了《關於貫徹落實〈統計違紀違法責任人處分處理建議辦法〉實施意見》《關於建立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監測預警長效機制的實施意見》《四川省推進公共資訊資源開放實施方案》《四川省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全面落實湖長制的實施意見》《關於深化審評審批制度改革鼓勵藥品醫療器械創新的實施意見》《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四川省作協深化改革方案》《關於深入推進公共文化機構法人治理結構改革的工作方案》,要求根據討論情況進一步修改完善,及時按程式報審後印發實施。

  會議指出,要加大省屬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轉化經營機制、激發發展活力,推動國有資本提質增效、轉型升級。要深化職務科技成果權屬混合所有制改革,進一步探索建立知識價值、成果權屬與利益分配機制,完善科技成果所有權、使用權、處置權、收益權管理制度,充分調動科技工作者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充分激發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活力。

  會議指出,要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實施主體功能區制度,堅持定期評估和即時監測相結合、設施建設和制度建設相結合、從嚴管制和有效激勵相結合、政府監管和社會監督相結合,系統開展資源環境承載能力評價,有效規範空間開發秩序,合理控制空間開發強度,促進人口、經濟和資源環境空間均衡。要全面落實河(湖)長制,嚴格水域空間管控,強化岸線管理保護,開展超標排汙、非法采砂、違法養殖等專項整治行動,切實解決河流湖泊管理保護中的突出問題。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對標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對標省委改革落實台賬,逐項梳理評估改革任務推進情況,確保全年改革任務順利完成。要圍繞解決“改什麼、怎麼改”等重大問題,在國資國企、行政管理體制、商事制度、財稅金融體制、農業農村、生態文明體制、軍民融合體制機制改革等方面制定出臺更多務實舉措,推動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新突破。要鼓勵支持基層大膽探索創新,試點取得成功的及時總結推廣,正在推進的加強督促指導和檢查評估,不成功或者不需要繼續試點的動態調整退出。要加強改革隊伍建設,加大改革創新在幹部考核和提拔任用中的權重,建立健全容錯糾錯機制,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