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雲南力爭2018年底省屬國企混改面達80%以上

中国财富网
2018-02-02 14:19

已收藏


雲南國資改革再透露關鍵資訊。2月2日,雲南省政府發佈《關於促進經濟持續健康較快發展22條措施的意見》,明確力爭到2018年底,省屬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面達到80%以上。該意見指出,雲南將完善混合所有制項目推介發佈機制,再向社會集中推出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示範專案,重點推動省工業投資集團公司、誠泰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等集團層面混合所有制改革邁出實質性步伐。

新目標的確立,顯示雲南國資改革正在提速。2017年5月,雲南省國企改革攻堅戰部署會首次提出“力爭省屬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面2020年達到80%以上”,相比之下,這一目標有望提早兩年實現。

在激勵方面,雲南今年將有序推進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員工持股試點,優先支援人才資本和技術要素貢獻占比較高的轉制科研院所、高新技術企業、科技服務型企業開展員工持股試點,並在2018年底前完成首批試點。該意見明確鼓勵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實施股票期權、限制性股票等多種形式的股權激勵。

此外,雲南還要求加快推進國有企業職工家屬區“三供一業”分離移交工作,省財政對省屬企業(不含中央下放企業)“三供一業”分離移交費用給予補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