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發改委安排1.5億支援西部大開發專案前期工作

中国证券网
2017-02-14 11:25

已收藏


記者14日從國家發改委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2017年西部大開發重點專案前期工作專項補助中央預算內投資計畫》,安排1.5億元專項補助資金支援西部12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西部大開發重點專案前期工作。

  
為有效解決西部大開發重大專案儲備不足問題,2012年以來,國家發展改革委每年在中央預算內投資中安排專項資金,支援西部地區謀劃關係全域、對人民生產生活條件有重要影響的重大基礎設施、生態環境和民生工程建設專案。2012—2016年,西部地區利用專項補助資金累計謀劃項目919個,估算總投資超過15萬億元。其中,已有146個項目納入國家、省市相關規劃,284個項目開工建設進入實施階段,形成了謀劃一批、儲備一批、開工一批的良性迴圈,為推動西部地區重點專案投資建設、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