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發改委促區域協調發展 優先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

中国证券网
2016-09-07 12:19

已收藏

記者7日從國家發改委獲悉,發改委印發關於貫徹落實區域發展戰略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優化經濟發展空間格局、完善創新區域政策、加強區域合作互動、健全區域協調發展機制等要求。

  
《意見》提出,深入推進實施區域發展總體戰略,把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放在優先位置;扶持特殊類型地區發展,加大對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和困難地區的支援力度;加快城市群建設發展,支援北京、上海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拓展藍色經濟空間,打造若干海洋經濟圈和特色海洋產業園區。在完善措施方面《意見》要求加強區域政策頂層設計,提高區域政策的精准性。

  
意見提出,目標到2020年,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基本形成,區域發展差距進一步縮小,區域協調發展體制機制更加完善,區域開發秩序進一步規範,區域一體化發展、城鄉協調發展和全國統一市場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總體實現,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高,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得到解決,綠色迴圈低碳發展水準明顯提升,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全國各地區人民共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