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北京城市副中心2017年將開建18項交通基礎設施

中国证券网
2016-11-30 15:07

已收藏


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為有力發揮交通基礎設施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發展中的基礎、先導和支撐作用,北京市專項編制《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基礎設施專案表》,以倒排工期的方式,加快推進工程建設。18項市級交通基礎設施列入2017年建設日程。

  
新華社30日消息,根據建設計畫,2016年開工7項,達75公里。其中京榆舊線提級改造2公里將於年底完工通車。漷小路一期為續建項目,長5.9公里,進地施工約70%。新開工5項,包括京秦高速、首都地區環線高速、九德路二期、孔興路、宋梁路北延。2017年新開工11項,達35公里。包括東六環環球影城立交、京哈高速公路與九德路立交、宋梁路和廣渠路快速公交、運河東大街、廣渠路東延、通馬路改建、九棵樹西路、地鐵6號線東小營綜合客流中心、京塘路改建、九德路改建等。

  
據介紹,這些交通基礎設施將加強城市副中心的對外輻射能力,完善城市副中心內部交通基礎設施。

  
未來五年,北京市還將加快京唐、京濱城際鐵路建設,推動八通線南延、7號線東延、城際鐵路聯絡線(S6線)、市域(郊)鐵路等多層次軌道線網建設,副中心至周邊縣市乃至京東地區將形成城際鐵路、市郊鐵路和城市軌道協調融合的軌道交通網。

  
未來五年,將結合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優化調整東六環路、東部發展帶聯絡線、京哈高速等道路功能,建設廣渠路東延、通懷路、潞苑北大街等主要道路,啟動亮馬河北路、姚家園路東延、觀音堂路,構建副中心快速路網,打造與中心城多路快速聯絡、遮罩對外過境交通的道路網路體系。規劃一個能實現客貨快速集散、等級合理並與現狀、軌道走廊、綠色走廊相結合的快速及高速路的集散系統。同時,進一步優化內部道路網規劃佈局,以主幹路為主骨架,便捷與外部通道的聯繫,各功能區採用“密路網、窄紅線”的形態實現便捷通達;道路體現綠色交通理念,保障行人與自行車的道路空間。

  
據介紹,北京市已就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方案開展國際公開招標。未來城市副中心的交通體系將鞏固副中心交通樞紐地位,推動交通引導城市發展,並對區域協同發展軸上的其他城市形成較強輻射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