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廣深GDP差距或擴至900億元"北上廣深"排名不會變

广州
2015-10-29 14:32

已收藏


坊間傳,"北上廣深"將變成"北上深廣"。廣州市市長陳建華28日稱,廣州GDP與深圳差距年底將拉大到900億元,"北上廣深"排名不會變。

資料顯示,今年1-9月,廣州全市地區生產總值1.3萬億元,增長8.3%;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984.2億元,增長8.1%;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6%。總體看,經濟社會運行穩中有進、穩中向好。

陳建華表示,廣州GDP總量已經連續27年名列全國第三。在今年上半年,深圳的GDP第一次被天津超過,但是1-9月份的資料看,深圳又反超天津。這個排名到年底可能會有變化,但是廣州不會有變化。

陳建華說,廣州在經濟總量上已經拉開和深圳、天津的差距。目前廣州GDP甩開深圳、天津有600億元的差距,按照目前的發展勢頭,到今年年底這一差距可能將拉大到900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