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前9月合肥港外貿集裝箱運量同比增八成

合肥
2015-10-27 14:22

已收藏


據安徽省港航投資集團消息,前9月,合肥港國際集裝箱碼頭累計完成集裝箱輸送量14.1萬標箱,同比增長25%。其中,完成外貿報關箱量2.8萬標箱,同比大增84%。

今年以來,在較大的經濟下行壓力下,合肥經濟圈外貿集裝箱生成量增速明顯放緩。我省出臺了一系列外貿穩增長政策,合肥港國際集裝箱碼頭作為全省重要的外向型經濟發展平臺,積極搶抓政策機遇,擴大外貿獎勵政策覆蓋範圍,將六安、淮南等周邊地區外貿企業納入覆蓋,放大了政策效應和港口輻射效應。

在海關一系列便利通關政策的吸引下,全省大批外貿企業選擇在合肥港通關,拉動該港外貿報關箱量大幅增長,同時也降低了省內企業的進口成本。 隨著港口儲運及服務能力的不斷提升,合肥港正在成為合肥經濟圈大宗貨物的重要集散基地。

馬鋼、鞍鋼等省內外鋼鐵企業的鋼鐵產品以及玉米等農產品成為重要的集裝箱貨源。與此同時,該港正在積極拓展與國內外大型的外貿幹線船公司開展合作,不斷擴大運力供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