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廣西前三季度招商引資到位資金4521億元

南宁
2015-10-22 08:38

已收藏


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獲悉,今年1至9月,廣西全區招商引資到位資金4521億元,同比增長9.08%,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77.95%,比去年同期提高1.46個百分點。外來投資平穩增長,季度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統計顯示,前三季度廣西全口徑使用外資31.82億美元,同比增長13.4%,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81.6%,比去年同期提高3.66個百分點。同時,招商引資到位資金與固定資產投資的比值約為50%左右,與2013、2014年同期基本持平。據初步估算,前三季度招商引資對廣西固定資產投資的貢獻率約為30%。

從投資來源地看,內資依舊主要集中在東部沿海區域,廣東、北京、福建、湖南、浙江、上海6省市到位資金占全區總量77.5%;香港、東盟、瑞典、臺灣等國家和地區則排在外資來源地前四位,合計占廣西實際利用外資總數的82%。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