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天津港海鐵聯運同比增206.8%

天津
2015-10-15 14:25

已收藏


天津港15日消息,今年以來天津港鐵路集裝箱運輸大幅攀升,截至目前該港今年疏港國內集裝箱已經完成80994標準箱,日均完成286標準箱,同比增加193標準箱,增幅達206.8%。

據北京鐵路局天津貨運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天津貨運中心先後與路內呼和浩特、烏海、銀川、烏魯木齊、昌吉等10個鐵路貨運中心建立了密切的"友好中心"關係,與蘭州、呼和浩特、太原、烏魯木齊等局有關站段建立起聯繫聯絡制度;與天津港對接合作,改變了過去集裝箱在碼頭卸船後短駁之港口後方堆場再短駁至其他堆場的傳統模式,由碼頭直接短駁至有鐵路專用線的堆場,減少了二次短駁,降低了整體物流成本。

據瞭解,天津港目前已開行的9條集裝箱線路,分別是天津港發石家莊南、包頭、銀川南、新築、綠化、張家口南、棗園堡、石河子、太原西的集裝箱班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