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中森:盼兩岸貨貿與兩會互設辦事機構協商儘快完成

台北
2015-09-30 08:47

已收藏


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29日在臺北表示,海基會將繼續推動在協商、交流、服務方面的工作,希望兩岸關於貨物貿易、爭端解決、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環境保護合作等四個議題的協商,儘快達成共識、簽署協定。

他是在當日舉辦的"2015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的。 林中森表示,上月他在福州與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舉行兩會領導人第11次會談,簽署了2項協定。現在兩岸航班以單飛計算已達每週1780班,去年兩岸人民往來達941萬人次,兩岸民航飛行安全與適航合作協定有利於減少航班延誤,保障航空安全。台商在大陸有超過93000個投資項目,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定順利簽署,可減輕台商的租稅負擔,提升競爭力。

林中森表示,3年來海基會接待了361個大陸參訪團,他本人也38次赴大陸參訪,彼此交流非常密切。依臺灣方面統計,去年兩岸經貿往來達1744億美元,臺灣有750億美元順差,各方面交流都非常緊密。 他表示,海基會未來在協商、交流、服務方面的工作都會繼續推動,希望兩會共同積極推動貨物貿易、爭端解決、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環境保護合作等議題的協商,儘快達成共識、簽署協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