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王勇在出席金磚國家工業互聯網與數位製造發展論壇時強調 把握工業互聯網發展機遇 深化數位化轉型務實合作

新華社,廈門
2022-05-24 22:57

已收藏




新華社廈門5月24日電國務委員王勇23日在福建廈門出席金磚國家工業互聯網與數位製造發展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王勇表示,製造業數位化轉型是大勢所趨,契合金磚國家產業發展方向。習近平主席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三次會晤上提出舉辦工業互聯網與數位製造發展論壇的重要倡議,為各方深化該領域務實合作提供了重要指引。中方願同金磚夥伴一道,堅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凝聚發展共識、分享實踐經驗,協同推動工業互聯網與數位製造發展,共同實現更高品質、更具韌性、更可持續增長。

王勇強調,金磚國家產業結構互補性強,在製造業數位化轉型領域合作空間廣闊。各方應把握工業互聯網發展機遇,拓展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加強工業互聯網創新應用,加快企業數位化改造升級,積極發展新型數位基礎設施,促進政策協調對接和標準規則互聯互通,加強數位人才培養和交流合作,共同提升製造業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化發展水準,為金磚五國乃至全球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開闢新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