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IMF總裁:中國有充足政策空間提振經濟

新華社,華盛頓
2022-04-21 12:0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20日電(記者熊茂伶 許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20日表示,中國政府有充足政策空間應對經濟下行壓力,有能力提振中國經濟。

格奧爾基耶娃當天在IMF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的一場遠端媒體發佈會上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說,中國經濟仍保持正增長,儘管因新冠疫情影響面臨下行壓力,但無論是在貨幣政策還是財政政策方面,中國都有充足政策空間。

格奧爾基耶娃認為,中國可以利用政策空間支持最弱勢人群、促進消費,讓消費繁榮給經濟帶來更多活力。

IMF19日發佈的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顯示,受俄烏衝突影響,2022年全球經濟將增長3.6%,較1月預測值大幅下調0.8個百分點。

格奧爾基耶娃說,俄烏衝突給正從疫情中恢復的全球經濟造成巨大影響,通貨膨脹加速上升、金融環境收緊、債務水準高企以及供應鏈中斷是世界經濟頭頂上的幾朵"烏雲"。

格奧爾基耶娃指出,地緣政治風險可能危及過去幾十年的發展成果,讓各國難以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挑戰。她同時強調,全球經濟一體化帶來了巨大利益,應捍衛全球合作成果,同時糾正增長紅利分配不均等弊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