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專訪:中國經濟將為世界經濟復蘇作出更大貢獻--訪畢馬威中國及亞太區主席陶匡淳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1-01-29 12:40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1月28日電專訪:中國經濟將為世界經濟復蘇作出更大貢獻--訪畢馬威中國及亞太區主席陶匡淳

新華社記者沈忠浩

"2021年中國經濟有基礎、有條件延續穩健復蘇態勢,為世界經濟復蘇作出更大貢獻。"國際知名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中國及亞太區主席陶匡淳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中國進一步強化創新引領、堅持擴大內需、全面推進改革開放等舉措給國際社會帶來巨大信心。

陶匡淳近日以線上方式參加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他認為,在新冠疫情嚴重衝擊經濟社會活動的背景下,當前世界經濟復蘇面臨的風險不容小覷,短期內逆全球化的影響難以消除,推動國際合作任重道遠。"堅持開放合作,維護經濟全球化是破解挑戰和難題的最佳選擇。"

2020年中國經濟總量首超100萬億元,是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陶匡淳指出,中國經濟綜合實力強,能夠實現平衡、可持續增長。

他認為,中國經濟表現對帶動新興市場、發展中經濟體乃至全球經濟復蘇極為關鍵。2020年中國成為全球最大外資流入國,彰顯外資看好中國經濟長期前景,希望共用中國發展紅利。"從東盟到全球,中國正積極帶動世界各國進步和發展。"

在陶匡淳看來,創新、可持續發展和擴大對外開放將為中國經濟持續發展注入強勁動力。"中國未來的發展一定是高品質發展,離不開科技創新。"他指出,疫情極大提升中國企業研發投入力度,促進產業數位化轉型。

陶匡淳表示,隨著中國明確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綠色金融、智慧能源、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等行業將在中國迎來更大發展機遇。

最後,他談到亞太地區目前已成為畢馬威全球網路中增長最快的區域。他預計,中國將在推動區域一體化和區域經濟增長方面發揮更加重要作用,期待亞太區域經濟合作進一步加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