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發改委: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

中国财富网
2018-08-25 12:49

已收藏


國家發改委24日召開培育壯大新動能專題新聞發佈會,國家發改委高技術司巡視員伍浩表示,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第二批經驗已基本成熟,正按程式上報國務院批准發佈。

據瞭解,今年上半年,全國新設市場主體998.3萬戶,同比增長12.5%,目前我國市場主體總量超過1億戶,達標誌性高點。新設市場主體的“質”在同步提高,上半年,戰略性新興產業新設企業56.9萬戶,同比增長19.9%。二季度以來,大眾創業意願持續走高,4-6月每月新設企業均超過60萬戶,創歷史新高。

伍浩表示,下一步,國家發改委將重點從“軟硬”兩個方面入手,兩端發力。一端是要夯實創新基礎設施,另一端是要優化創新的制度環境。要著力打造北京、上海、粵港澳大灣區三個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加快推進北京懷柔、上海張江、安徽合肥三個綜合性的國家科學中心,要增強原始創新能力。啟動建設一批國家產業創新中心,推動創新資源的集聚和高效利用,構建創新網路,提升產業邁向價值鏈中高端的能力。在優化創新制度環境方面,要按照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總體要求,破解體制機制障礙,釋放創新活力,通過深化改革、簡政放權、優化投資環境、規劃引導、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等多種方式,切實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的制度環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