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外匯局局長潘功勝:中國不會走資本管制“老路”

中国证券网
2016-02-06 15:59

已收藏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日前表示,當前中國跨境資本流動風險總體可控,人民幣匯率對一籃子貨幣保持了基本穩定,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未來將在繼續大力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的同時,強化風險防控,打擊外匯違法違規行為,但不會走資本管制的“老路”。

“當前中國經濟仍運行在合理區間內。”潘功勝說,在世界經濟和貿易增速放緩、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加劇的背景下,2015年中國經濟保持6.9%的中高速增長是非常難得的,而且這一增速是在中國經濟總量已超過10萬億美元的基數上實現的,在世界範圍內仍屬於較高水準。

潘功勝表示,中國經濟增速的變化,有全球經濟增長乏力的原因,也是中國政府主動調整政策的結果,有利於中國實現更加可持續、更高品質的增長,也有利於全球經濟再平衡。未來中國將著力加強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更好地平衡經濟增長、結構調整和風險防範三者間的關係,實現經濟持續平穩發展,為全球經濟增長和再平衡發揮重要作用。

潘功勝是在會見歐洲貨幣機構投資者集團主席安德魯·拉什巴斯和黑石集團總裁托尼·詹姆斯時,發表上述觀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