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國資委巡視組進駐6央企 開展2015年第三批巡視

中国证券网讯
2015-09-29 13:58

已收藏

 
記者9月29日從國資委獲悉,根據國資委黨委的統一部署,至9月23日止,國資委第一至第六巡視組已分別進駐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煤炭地質總局、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中國煤炭科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中鋼集團公司等6戶中央企業,2015年第三批巡視工作全面展開。

巡視組在進駐企業當天召開了巡視工作動員會,企業主要負責同志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各巡視組組長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國資委巡視辦有關負責同志就企業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視組組長強調,巡視過程就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過程。國資委巡視組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嚴格執行巡視工作條例,依法依規開展巡視,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這個中心,著力發現問題,形成震懾,助力全面從嚴治黨。巡視組的主要任務是對被巡視企業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執行《中國共產黨章程》和其他黨內法規,遵守黨的紀律,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等情況進行監督:著力發現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存在違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陽奉陰違,拉幫結派等問題;著力發現違反廉潔紀律,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問題;著力發現違反組織紀律,違規用人、拉票賄選、買官賣官,以及獨斷專行、軟弱渙散、嚴重不團結等問題;著力發現違反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等問題。

國資委巡視辦有關負責同志指出,做好本次巡視工作,是被巡視企業黨組織和國資委巡視組的共同責任,被巡視企業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要按照巡視工作條例要求,正確認識,端正態度,敢於直面問題,切實增強接受監督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監督巡視組工作,如實向巡視組反映情況,共同完成好此次巡視工作。

6戶被巡視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在巡視工作動員會上表示,將認真接受巡視監督,堅決支持配合巡視組工作,堅決落實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部署,扎實推進企業黨風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企業改革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