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今年前四個月大連完成工業投資同比增長23.6%

中國證券網
2023-05-22 09:5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韓遠飛)記者從大連市工業和資訊化局獲悉,今年前四個月,大連市完成工業投資同比增長23.6%,工業投資占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比重達36.4%,向上拉動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7.6個百分點,對固定資產增長貢獻率達80.5%。其中,改建和技術改造投資同比增長22.7%;高技術產業投資同比增長35%。

  為加快挺進“萬億GDP城市”,大連市圍繞“15+N”重點產業鏈和“52211”重點產業集群佈局了一批重點製造業投資項目,極大拉動了製造業投資的高速增長。今年1-4月份,製造業投資在去年同期實現65.8%高增速基礎上,又實現同比增長51.3%。資料顯示,工業投資實現增長主要因素是重大項目的拉動作用,全市完成投資超億元的項目共23個,完成總投資占全市工業固定資產投資比重為73.6%。高技術產業投資大幅增長主要依靠愛思開海力士、大連豪森、歐姆龍等企業的投資拉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