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開通倒計時 京張高鐵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北京
2019-12-03 20:3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丁靜、岳陽)3日上午,隨著55001次試驗列車從北京北站駛出,京張高鐵(含崇禮鐵路)轉入運行試驗階段。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稱,京張高鐵已進入開通倒計時。

此次運行試驗將在京張高鐵北京北至張家口、崇禮鐵路下花園至太子城段、張呼高鐵張家口至懷安段同步進行,還將分別在北京北至張家口、太子城,北京北至烏蘭察布、陽高南間進行運行圖參數測試。

高鐵運行試驗是鐵路部門在聯調聯試測試線路達標基礎上測試運輸最佳方案的必要環節。測試人員將模擬正式開通運行的情境,調動和協調各部門運用檢測車、測試動車組等進行測試,驗證行車組織方式能否滿足滿圖運行要求。同時,發現並解決在鐵路建設、聯調聯試等階段存在的問題,確保鐵路滿足安全運營條件。

此前,京張高鐵聯調聯試中,上、下行線均達到時速385公里,滿足了"最高測試速度為線路設計速度110%"的要求。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也已上線聯調聯試,最高測試速度達到每小時350公里。

京張高鐵起自北京北站,終點為張家口站,正線全長174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京蘭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服務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重要交通保障設施。通車後,從北京到張家口的時間將縮短到1小時之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