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今年來發展改革委批復固投專案規模已超80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2-07 09:38

已收藏


國家發展改革委6日官網公佈《關於重慶市城市軌道交通第三期建設規劃(2018~2023年)的批復》,同意重慶三條軌道交通規劃調整。至此,今年以來國家發展改革委審批核准的固定資產投資專案規模已經超過8000億元。

資料顯示,2018年前三季度,國家發展改革委共審批核准固定資產投資專案147個,總投資6977億元。10月份,共審批核准固定資產投資專案9個,總投資918億元;11月又批復了總投資421.14億元的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工程。

另據水利部總規劃師汪安南6日介紹,目前,全國172項重大水利工程已批復立項134項,累計開工132項,在建投資規模超過1萬億元,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已提前完成。

此外,據統計,今年前10月全國鐵路固定資產投資累計完成額6331.29億元。

今年7月31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把補短板作為當前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點任務,加大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的力度。隨後,國家出臺多項促進基礎設施投資穩定發展的政策措施,著力聚焦補短板,重點投向脫貧攻堅、鐵路、公路及水運、機場、水利、能源、農業農村、生態環保和社會民生等九大領域。

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1至10月,全國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5.7%,其中基礎設施投資增長3.7%,增幅有所回升。10月份單月基建投資增速出現了年內的首次反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