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財政部第四批PPP示範專案近期有望公佈

中国证券网
2018-01-20 21:42

已收藏


記者日前獲悉,財政部第四批PPP示範專案正在走會簽程式,預計近期將對外公佈。

據悉,第四批PPP示範專案重點聚焦連片特困地區發展、美麗鄉村建設、生態環境治理、基本公共服務供給等領域,優先支持存量專案,通過示範專案引領帶動,有效激發市場活力,推動提升發展品質和效率。

公開信息顯示,截至目前,財政部已會同相關部委推出三批共697個PPP示範項目,總投資額1.8萬億元。其中,已落地項目572個,投資額1.5萬億元。第四批共徵集各地申報(候選)項目1226個,投資額2.12萬億元。

去年以來,規範發展成為PPP領域的主基調。財政部在PPP專案管理方面也實施了多項舉措,集中清理在庫項目,受到市場關注。

有接近相關部委的人士告訴記者,“清庫”主要是整頓不規範的PPP專案,對合規的項目,政策上還是以鼓勵入庫為主。也有業內人士表示,規範發展的基調下,PPP示範專案要做成精品,預計第四批示範項目的數量相較前三批將會縮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