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數字中國發展報告(2022年)》:2022年我國數位經濟規模總量穩居世界第二

中國證券網
2023-05-23 11:5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網信中國消息,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建設數字中國的重要部署,深入實施《數字中國建設整體佈局規劃》,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會同有關方面系統總結2022年各地區、各部門推進數位中國建設取得的主要成效,開展數位中國發展地區評價,展望2023年數字中國發展工作,編制形成《數字中國發展報告(2022年)》(以下簡稱《報告》)。

  《報告》指出,2022年我國數位經濟規模達50.2萬億元,總量穩居世界第二,同比名義增長10.3%,占國內生產總值比重提升至41.5%。截至2022年底,累計建成開通5G基站231.2萬個,5G用戶達5.61億戶,全球占比均超過60%。

  展望2023年數字中國發展,《報告》提出,一是夯實數字中國建設基礎。打通數字基礎設施大動脈。按照適度超前原則,深入推進5G網路、千兆光網規模化部署和應用,著力提升IPv6性能和服務能力,推動移動物聯網全面發展,大力推進北斗規模應用。二是全面賦能經濟社會發展。做強做優做大數字經濟。培育壯大工業互聯網、區塊鏈、人工智慧等數字產業,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產業集群。三是強化數字中國關鍵能力。構築自立自強的數位技術創新體系。築牢可信可控的數字安全屏障。推動網路安全法律法規和政策體系持續完善,不斷增強網路安全保障能力。四是優化數位化發展環境。建設公平規範的數位治理生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