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10年來中國市場主體數量年平均增幅達12%

新華社,北京
2022-10-13 14:5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趙文君)據市場監管總局統計,10年來,中國市場主體數量年平均增幅達12%;民營企業數量翻了兩番,在企業總量中的占比超過九成;外商投資企業數量增幅超過50%。

這是記者13日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的。2020年以來,通過千方百計為市場主體紓困解難,保市場主體取得明顯成效,經濟展現更大韌性。持續增長的個體工商戶為穩增長穩就業提供重要支撐。2022年1至8月,全國新設個體工商戶1359.1萬戶,保持同比6%的增長。同時,個體工商戶也是百姓生活最直接的服務者。截至2022年8月底,登記在冊個體工商戶第三產業占比近9成。微商電商、網路直播等"新個體經濟"降低了創業就業成本,帶動了多樣化的自主就業、分時就業,更好地發揮了個體技能優勢,成為個體經營者融入經濟網路的功能節點。

市場監管總局登記註冊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伴隨市場主體總量的持續增長,結構和品質的同步優化升級,成為中國市場主體發展的顯著趨勢之一。"四新"經濟企業增速高於同期企業總體增長水準,成為市場經濟的新增長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