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國際勞工組織:新冠疫情導致很多國家平均工資下降或增長放緩

新華社,日內瓦
2020-12-02 23:25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12月2日電(記者陳俊俠)國際勞工組織2日發佈的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前6個月,統計範圍內三分之二國家的月平均工資有所下降或增長放緩,而這場危機可能將對近期的平均工資水準造成巨大的下行壓力。

該組織在2020/21年的全球工資報告中指出,疫情對女性勞動者的影響大於男性。國際勞工組織對28個歐洲國家的樣本進行估算後發現,如果沒有工資補貼,2020年第二季度女性工資將減少8.1%,男性工資則減少5.4%。

此外,疫情對低收入勞動者產生嚴重影響,低技能職業的工時損失高於高薪管理和專業崗位。報告採用的資料還顯示,如果沒有臨時補貼,收入最低的50%勞動者的工資會減少17.3%,而所有群體的平均工資會減少6.5%。所幸,工資補貼彌補了其中40%的損失。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在報告發佈時表示,疫情危機加劇了不平等,可能會導致貧困這一後遺症和社會經濟不穩定,因此"我們的復蘇戰略必須以人為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