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勞工組織童工公約獲得所有成員批准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8-05 04:48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8月4日電(記者陳俊俠)國際勞工組織4日發佈公報,宣佈該組織187個成員全部批准了《關於禁止和立即行動消除最有害的童工形式公約》(第182號公約)。一項國際勞工標準得到所有成員的批准,這在國際勞工組織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公報說,在湯加王國通過國際勞工組織第182號公約後,這一公約得到所有成員的批准。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在公報中表示,所有成員批准第182號公約是歷史性的第一次,意味著所有兒童現在都受到相關法律保護,避免遭受最有害的童工形式。他說,這體現出國際社會的承諾,即奴役、性剝削、在武裝衝突中使用兒童等最有害的童工形式,"在我們的社會中沒有立足之地"。

該公約是國際勞工組織八項基本公約之一,要求禁止和立即消除最有害的童工形式,包括奴役、強迫勞動和販運;禁止在武裝衝突、賣淫、色情和販毒等非法活動以及危險工作中使用兒童。自1919年國際勞工組織成立以來,童工問題一直是其核心關切之一。

國際勞工組織估計,全球有1.52億兒童從事童工勞動,其中有7300萬人從事危險工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