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機構預測10月CPI漲幅繼續下降年內通脹無憂

上海
2015-10-29 14:18

已收藏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最新發佈的報告表示,10月CPI同比漲幅將繼續回落,預計未來CPI仍在低位水準,全年平均漲幅在1.4%-1.6%。

據商務部公佈的周頻農產品價格指數,10月前三周食品價格整體下降,蛋類、肉禽類、蔬菜類、水產品類食品價格環比都有下降,其中蛋類環比降幅超過-6%,蔬菜類環比降幅較小;而非食品價格總體保持平穩,環比略微上漲,同比漲幅在0.9%到1.1%左右。此外,10月CPI翹尾因素為0.08%,比上月下降0.03個百分點。綜合判斷,交通銀行預計10月CPI同比漲幅可能在1.2-1.7%之間,取中值為1.5%,連續兩個月回落。

"未來CPI仍將低位運行,全年CPI平均水準顯著低於去年。"交行的報告指出,9月末生豬存欄量回升至38963萬頭,比年中低最低時候多了502萬頭,並且玉米、豆粕等主要豬糧價格大幅下跌,因此豬肉價格上升週期可能走到尾期。原油價格仍在低位震盪,燃油及石油製品相關產品價格處於低位元。商品房銷售回暖帶動相關的商品消費可能增長,但在國內經濟環境和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低位元震盪的情況下,非食品價格缺乏上漲動力,居住類價格基本運行平穩。預計未來CPI仍在低位水準,全年平均漲幅在1.4%-1.6%。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