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2015-12-25

新华财金 财金A信息
2015-12-25 13:37

已收藏

【今日導讀】
>中央深化徵稅體制改革 電子政務建設將加速
>海底光纜受益通信業走出去 國內鈦白粉跟漲
>萬達資訊拓展互聯網醫療 首旅酒店並購如家
>廣晟有色定增投主業 天保重裝尤洛卡高送轉


【上證聚焦】
○中央深化徵稅體制改革 電子政務建設將加速

------
24日,中辦、國辦印發的《深化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方案》公佈,我國稅收征管體制改革的大幕正式拉開。這份改革方案直指目前稅收征管體制中的“痛點”,包括職責不夠清晰、執法不夠統一、辦稅不夠便利等。要求到2016年實現所有增值稅發票網路化運行,2017年基本實現網上辦稅,2018年建成自然人征管系統,並與其他征管資訊系統互聯互通。
點評:近年來我國一直在力推政務資訊化建設,金稅、金關、金財等重大資訊化工程項目陸續建成。但與發達國家相比,電子政務水準還有很大差距,全球排名僅70名。隨著網上辦稅等政策實施,電子政務有望迎來新一輪景氣週期。A股公司中,東港股份(002117)的電子發票業務先發優勢明顯;南威軟體(603636)、榕基軟體(002474)積累了豐富的政務部門服務經驗。

【上證精選】

○央行公開市場操作連續第二周實現淨投放,年末資金面未見緊張。
○動態總投資上千億元的烏東德水電站24日開工,未來5年我國常規水電裝機有望增長25%。
○發改委決定下調風電、光伏發電上網標杆電價,倒逼行業降成本。
○長城資產股改工作正在順利推進,預計2017年引入戰投並具備上市條件
○中海發展、中海集運、中國遠洋A股將於25日複牌,此前其H股已於14日複牌。

返回

【產業情報】
○工信部推動通信行業走出去 海底光纜企業有望率先受益

------
上證報資訊從工信部年終工作會議上獲悉,工信部2016年將落實“一帶一路”戰略,為企業開拓海外市場優化政策環境、解決實際困難,支援基礎電信企業和互聯網企業加大力度開拓國際市場,加快國際海陸纜、國際出入口和海外POP點的佈局和建設。
點評:推進國際海陸纜等通信網路建設,是提高國際通信互聯互通水準的重要手段。海底光纜傳送整個國際網路的幾乎全部流量,是全球資訊通信的主要載體,也是我國光纖企業新的利潤增長點。公司方面,中天科技(600522)的特種光纜國內市場佔有率高達30%-40%,海底光纜技術實力屬國際一流;通光線纜(300265)特種線纜技術領先,是國防軍工裝備用特種線纜供應商。

【資訊跟蹤】
○國際鈦白粉巨頭提價效應傳導 國內企業跟漲

------
上證報資訊獲悉,在亨斯邁、科慕等國際鈦白粉巨頭宣佈自2016年1月1日提價每噸150至160美元後,國內鈦白粉企業開始跟進。23日銳鈦型鈦白粉價格每噸上漲300元,幅度約為4%,同時國內下游和外貿訂單明顯增多。另外,行業龍頭四川龍蟒,已將外貿價格提高每噸50美元。
點評:業內預計,受益地產銷售回升和供給側改革帶來的產能整合,持續低迷的鈦白粉市場有望迎來景氣度改善契機。另據瞭解,部分大廠裝置計畫1月份進行檢修,有助於降低市場庫存壓力。上證報資訊曾於22日報導,國外鈦白粉巨頭集體漲價。
◆24日龍虎榜顯示,佰利聯(002601)獲四機構淨買入5885萬元,占當日總成交比例9.86%;另有兩機構席位賣出2396萬元。
返回
【公告解讀】
○萬達資訊全控嘉達科技 拓展互聯網醫療

------
萬達資訊(300168)擬以22.99元每股向交易對方發行4324萬股,收購嘉達科技99.4%股權,進而全控嘉達科技,交易作價9.94億元。同時擬以相同價定增配套募資9.94億元,用於“健康雲”、“醫療雲”項目。
嘉達科技近期完成多筆並購,包括收購四維醫學、全程健康、藥穀藥業相關股權。交易完成後,萬達資訊將間接持有四維醫學90%股權、直接和間接持有全程健康100%股權、間接持有藥穀藥業92%股權。

○首旅酒店百億元並購如家
------
首旅酒店(600258)將通過境外子公司支付現金,加上市公司定增方式,收購如家酒店集團100%股權,交易額約110.5億元,發行價為15.69元每股。同時,公司以同樣價格為底價募集38.74億元配套資金。如家酒店集團2014年淨利潤5.19億,今年前9月淨利潤1.85億元。交易完成後,攜程上海將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持股超14%,沈南鵬也將成為公司股東。

返回
○廣晟有色定增加碼主業 劉益謙攜國華人壽力挺
------
廣晟有色(600259)將增發募資13.6億元,用於投向大埔新誠基礦山擴界、紅嶺礦業探礦、公司研發基地建設三個專案。公司大股東、員工持股計畫分別認購4.52億元、4376萬元,劉益謙及旗下國華人壽將分別認購2.6億和5億。
○國有股權無償劃轉 民企上位鋅業股份
------
鋅業股份(000751)控股股東葫蘆島有色的股東中冶集團,將其持有的葫蘆島有色24%股權無償劃轉給葫蘆島國資投資公司,導致葫蘆島宏躍集團將被動成為葫蘆島有色第一大股東,自然人于洪或成上市公司實控人。據悉,葫蘆島宏躍集團是集礦業開發、礦山勘察設計、工業火藥、民爆化工、房地產開發、商貿、賓館服務、建築裝飾、裝潢於一體的綜合性民營企業。

○中電鑫龍獲簽大單
------
中電鑫龍(002298)全資子公司中電興發與廣西國盾簽署了購銷協定,廣西國盾向中電興發購買私有雲盒子和攝像機,協議總金額為12.8億元,占公司2014年經審計營收的135%。

○彩虹股份擬逾8億出售停爐冷修生產線
------
彩虹股份(600707)控股子公司電子玻璃公司擬以8.37億元,向實控人全資子公司彩虹集團出售CX01生產線、CX03生產線相關設備及專利技術,彩虹集團以現金支付對價。上述生產線相關設備,由於池爐達到使用壽命,已分別於2012年3月和2014年12月放料停爐並開始冷修。

【財報快遞】
○天保重裝等高送轉
------

天保重裝(300362)實控人鄧親華提議公司年度利潤分配預案為10轉20派3元。尤洛卡(300099)年度利潤分配預案為10轉15派1元。
中國巨石(600176)控股股東中國建材提議2015年分配預案為10轉12並派現。洲明科技(300232)控股股東林洺鋒提議公司2015年利潤分配預案為10轉15。
返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