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 2015-12-24

新华财金 财金A信息
2015-12-24 13:34

已收藏


【今日導讀】
>國常會推進農村產業融合發展 培育電商等新業態
>智慧製造工程實施方案即將推出 樂視發佈VR戰略
>天銀機電全控華清瑞達 飛樂音響並購歐照明企業
>雲南旅遊加碼旅遊文化 中泰股份邁克生物高送轉

【上證聚焦】

○國常會推進農村產業融合發展 培育電商等新業態
------
23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推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以結構性改革強農惠農。會議提出,要發展大田託管、農產品加工、倉儲物流等市場化服務;促進農業與旅遊、健康養老等深度融合,培育農村電商、農產品定制等“互聯網+”新業態。
點評:延長產業鏈,提升價值鏈,是新常態下我國農業農村轉型發展的根本選擇。尤其是農村電商,近期頻頻獲得政策支持。根據國辦發佈的指導意見,2020年要初步建成統一開放的農村電商市場體系。去年中國農村網購市場規模約1800億元,僅占農村社消的5%左右,未來有望迎來快速增長。A股公司中,新都化工(002539)設立了哈哈農莊O2O平臺;輝豐股份(002496)的農一網上線1年即實現銷售1.4億元;芭田股份(002170)組建了農財大資料形成產業閉環。

◆本次國常會還確定了進一步顯著提高直接融資比重的措施,包括建立上交所戰略新興板、研究新三板向創業板轉板試點等;並決定從明年元旦起下調燃煤發電上網電價,減輕企業負擔。

【返回】

【上證精選】
○保監會要求險企舉牌上市公司時披露資金來源,若運用保費資金應列明帳戶餘額和現金流等情況。
○人民幣外匯市場執行時間將從明年1月起延長至晚間23:30,人民幣加速擁抱全球市場。
○國家體育總局提出冰雪運動發展規劃,冰雪體育產業已呈現出大發展的趨勢。
○萬科回應稱不歡迎寶能收購控制公司,仍然願意保留對話的可能。
○貴陽銀行首發申請過會,成為繼江蘇銀行後又一家成功過會的城商行。

【產業情報】
○智慧製造工程實施方案最快年底前推出
------
上證報資訊獲悉,工信部制訂了智慧製造工程實施方案(2016—2020年),最快年底前發佈。方案要求,加快建立智慧製造標準體系和資訊安全保障系統,搭建智慧製造網路系統平臺。到2020年,製造業重點領域智慧化水準將顯著提升,到2025年,製造業重點領域全面實現智慧化。
點評:方案的發佈和實施,將為智慧製造的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指引。上市公司中,新時達(002527)擬通過定增,實現對會通科技、曉奧享榮的全資控股,完善機器人與運動控制業務的戰略佈局;亞威股份(002559)與德國庫卡在機器人業務上有合作;秦川機床(000837)可生產機器人關節減速器。

○樂視發佈虛擬實境戰略 VR將掀消費電子新熱潮
------
23日下午,樂視正式公佈了VR(虛擬實境)戰略。樂視同時發佈了手機式VR頭盔LeVR COOL1,價格為149元。另外手機端VR內容應用樂視界也一併亮相,將在明年一季度全網發佈。樂視宣佈,在內容上將與國內外的內容提供者共同打造中國最大的VR內容應用平臺,涵蓋影視、音樂、體育、旅遊、教育、遊戲、紀實等各個方面。
點評:樂視VR產品定價較為親民,結合其管道和生態優勢,未來有望快速推廣。隨著索尼、Facebook的VR產品在明年上市,虛擬實境將引發消費電子新熱潮。上市公司中,慈星股份(300307)子公司盛開互動主業為智慧交互與虛擬實境技術及產品研發;道明光學(002632)擬參股邁得特光學,其產品應用於VR、AR頭盔;奮達科技(002681)參股公司奧圖科技9月推出了增強現實產品。

【返回】

○食藥品監管獲政策扶持 資訊化成重要抓手
------
上證報資訊獲悉,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近日在貴州召開資訊化會議,對十三五期間食品藥品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建設指導意見進行討論,並實地調研貴州大資料應用展示中心及食品安全雲。食藥監局副局長孫咸澤表示,借助資訊化推進食品藥品監管創新,已成為趨勢,要打好資訊化攻堅戰,推動食品藥品監管改革。
點評:機構認為,食品檢測、食品可追溯等資訊化工具,作為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將獲得政策重點扶持,並帶來百億級市場規模。公司方面,華測檢測(300012)為國內協力廠商檢測龍頭,在食品等消費品檢測市場競爭力較強;華宇軟體(300271)旗下華宇金信在國內食品安全資訊化市場處於領先地位。

【公告解讀】
○天銀機電全控華清瑞達 拓展軍工
------
天銀機電(300342)擬以21.52元每股定增1194萬股,作價2.57億元,購買華清瑞達49%股權,交易完成後,公司將持有華清瑞達100%股權;同時向控股股東天恒投資等定增,配套募資2.4億元,用於新一代雷達目標及電子戰模擬器研製等4個專案的建設。
華清瑞達主要從事雷達射頻模擬及電子戰環境模擬系統、航空電子模組、高速信號採集處理及存儲系統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主要客戶為我國各大軍工集團下屬的科研院所。

○飛樂音響擬1.49億歐元並購歐洲照明企業
------
飛樂音響(600651)擬以現金1.38億歐元間接收購Havells Malta的80%股份;同時擬以1040萬歐元收購Exim的80%股份。上述收購總對價預計為1.49億歐元,折合人民幣10.5億元。本次收購的標的公司為歐洲知名照明技術企業,這是飛樂音響海外並購的第一步,未來公司將逐步通過外延擴張成為全球化的照明企業。

【返回】

○雲南旅遊定增13.7億拓展旅遊文化產業
------
雲南旅遊(002059)擬以每股10.63元為底價,定增1.29億股,募資13.7億元,用於昆明故事項目、設立婚慶產業公司、世博生態城鳴鳳鄰里項目及補充流動資金。
控股股東世博旅遊集團以其持有的旅遊文化公司100%股權參與認購定增,世博旅遊集團關聯方世博廣告以1.3億元現金參與認購。

○通威股份新疆天業收購資產獲證監會通過
------
通威股份(600438)擬斥資20.5億元購通威新能源100%股權和永祥股份100%股權,並募集20億元資金,以推進“漁光一體”、“農光互補”、“農戶屋頂電站”等專案,獲證監會有條件通過。
新疆天業(600075)擬定增加付現,作價18.5億元,收購天偉化工63%股權及其生產經營所使用的4宗土地使用權,同時配套募資18億元等重組事項獲證監會有條件通過。

【財報快遞】
○中泰股份邁克生物等擬高送轉
------
中泰股份(300435)2015年年報分配預案為10轉20派2元;邁克生物(300463)年報分配預案為10轉20並派現;紅豆股份(600400)年報分配預案為10轉10派0.5元;蘇試試驗(300416)年報分配預案為10轉10派2元。

【返回】

【資金觀潮】
○福星股份獲五機構買入
------
23日龍虎榜顯示,福星股份(000926)獲五機構淨買入2.78億元,占當日成交額的35.89%;另有兩機構席位賣出1744萬元。
點評:公司此前披露了全面推進智慧社區生活服務產業的戰略規劃綱要。機構認為,公司未來物管面積規模大增、平臺價值進一步挖掘可期,在A股市場具有標的獨特性。此外,大股東福星集團現有七大產業集群,除已注入的銀湖控股外,其他如生物藥業、生態農業和金融業資產也或將有整合可能性,助力公司轉型發展。

【交易鬧鈴】
○新股高科石化24日發行
------
高科石化(002778)發行價8.5元,單帳戶申購上限8500股,市盈率23倍,主營工業潤滑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