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家樂福出售在華業務,蘇甯易購48億元接手

路透社
2019-06-24 14:15

已收藏


歐洲最大零售商家樂福(Carrefour)周日向蘇甯易購(Suning.com)出售了其在華業務的大部分股權,朝著全面退出中國市場邁出了決定性的一步。

家樂福於1995年進入中國,多年來一直在嘗試發展中國業務。在本土超市的激烈競爭和電商蓬勃發展之下,2018年家樂福在中國的銷量下跌5.9%至41億歐元。

家樂福在聲明中表示,已同意將80%的中國業務以6.2億歐元現金出售給蘇甯易購。

該協議還包括出售其在中國子公司剩餘20%股權的幾個機會視窗,進一步表明該公司完全退出中國市場的打算。

蘇甯在周日遞交給深交所的檔中表示,此次股權收購將強化蘇寧品牌,增強其行銷能力,食物品質控制和供應鏈管理能力。

與蘇甯易購的交易也結束了家樂福與騰訊就出售其在中國本土業務少數股權的初步談判。

家樂福一位發言人表示,“與騰訊自2018年1月開始的出售家樂福中國少數股權的談判已經結束了。但與騰訊的戰略業務夥伴關係仍在”。

家樂福去年宣佈與騰訊建立合作關係,並在上海開設了一家智慧生活門店。

家樂福此前也表示,騰訊和生鮮超市永輝可收購家樂福中國少部分股權。

騰訊拒絕置評。

家樂福在聲明中表示,該交易對家樂福中國的估值為14億歐元(包括債務在內),需要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預計將在2019年底前完成交易。

家樂福中國目前運營著210家大賣場和24家便利店。2018年,該公司淨銷售額為36億歐元,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為6600萬歐元。

來源:路透社,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