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WeWork商業模式無過人之處

华尔街日报
2019-05-17 16:17

已收藏


對於做轉租生意的企業來說,通過房地產持續賺錢並不容易。辦公室共用公司WeWork自稱通過利用技術分散辦公樓租賃高價格,來解決辦公樓租賃傳統模式的問題,讓公司股價翻了幾倍。這還有什麼問題呢?

WeWork週三表示,公司將推出全球房地產收購與管理平臺ARK,該平臺專注於全球主要門戶城市和高增長的二級市場精選房地產資產的收購、開發與管理,平臺初期管理基金資產約為29億美元。

這也證明了WeWork商業模式也沒有什麼過人之處。WeWork將自己定位為轉租平臺,公司先向其他房屋租下房子,裝修之後轉租給租房靈活性大的承租人。這種模式很符合承租人的需求,但是出租人並不知道自己的房產出租給了什麼人,並不想加入這場遊戲中。

WeWork的問題在於它的商業模型否定了對租賃市場週期性的保護。承租人想要退租時,固定的租約可以為保護辦公樓業主的利益。WeWork的定價權優勢也存在問題。比如說WeWork一提高租金,理論上承租人可以直接和同一棟大樓裡的業主協商價格。

更糟糕的是,公司週三公佈的財報中顯示,雖然營收在增長,但是利潤虧損持續加劇。從某種角度來說,WeWork自己購置地產,是承認其商業模型存在缺陷。隨著資產價格逼近記錄,WeWork正在對辦公樓進行賭注。公司的虧損表明,其商業模式並沒有找到解決傳統問題的新方法。

來源:華爾街日報,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