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貝萊德:中國調整股市,投資者必將受益

CNBC
2019-03-21 14:00

已收藏


貝萊德集團(BlackRock)中國股票投資主管朱悅表示,隨著中國推動私營部門資金可為國內企業融資的新方式,投資者必將受益。

中國計畫在上海推出面向初創企業的科創板。科創板是一個試點專案,目的是在中國其他證交所推出市場化措施之前測試這些措施。去年11月,國家主席宣佈科創板的計畫,預計將於今年6月份成立。

朱悅在上週五對CNBC表示:“從中長期來看,這真的為剛成立的、有前景的融資管道打開了大門。我認為人們會對此持積極態度,資產價格也將做出相應的反應。”

科創板旨在確保那些尚未盈利但處於“高增長領域”的公司能夠獲得原本無法獲得的股權融資。

科創板和註冊制首次公開發行的採用將阻止官員干預上市時間,並允許尚未盈利的公司上市。由於中國內地對首次公開發行的嚴格要求,許多大型中國初創企業已轉向外國證交所尋求資本融資。中國內地要求企業在上市前必須盈利,這是許多中國科技公司,如高增長公司,在發展初期無法滿足的條件。

因此,阿裡巴巴和騰訊等企業分別在紐約和香港上市。許多中國初創企業也選擇在海外上市以提高自己的品牌信譽,並籌集資金。

Refinitiv的資料顯示,去年中國企業通過IPO在全球籌集的642億美元資金中,只有三分之一來自上海或深圳。

外界普遍認為,中國政府的新舉措是試圖說服這些公司在國內而非海外上市。去年,中國開發中國存托憑證的努力沒有取得成功。截至2018年,中國有186多家公司估值至少10億美元,即所謂的“獨角獸”。根據今年早些時候發佈的一份報告,它們的總價值超過7360億美元。

朱悅預計中國股市的改革將繼續受到投資者的歡迎。

她說:“我們仍然看到經濟在減速,但是我們看到政策確實發生了變化。這就是為什麼現在的市場非常活躍,市場預期這些政策將產生重大影響,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讓市場在今年下半年回到正軌。”

她補充道:“我認為結構性改革也非常重要,因為它確實增強了市場信心。它讓人們對投資基礎業務、公開市場和交易資產感到更加樂觀。”

貝萊德的這位專家表示,去年市場“很多人擔心”,私營企業正受到“缺乏融資管道”和股票質押的壓力。

她說:“所有這些都導致了市場恐慌、股價下跌的惡性循環,因此這些企業無法獲得債券或股票方面的新融資。今年,我認為資本市場的創新以及在流動性方面的支持……已經開始對企業和更廣泛的市場情緒產生積極、穩定的影響。”

今年以來,上證綜合指數已經上漲了20%以上。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